法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28


(通讯员 周翠翠,摄影 魏玉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党史、感党恩,427日,法学院党委组织行政党支部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不忘初心忆往昔,砥砺奋进新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

在讲解人员的导引下,法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学习了在“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中,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发展以及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南开大学师生、校友等“与党同行”的光辉历史与事迹也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受触动、印象深刻。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润东表示,“参观党史画作展让我深受教育和震撼,共产党人革命先贤的光辉事迹通过一幅幅画作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参观党史画作展的过程是一个砥砺初心、明理增信的过程,也是见证南开人与党和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过程。作为共产党员我更加感到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南开法学人,要厚植爱党爱国的底色,传承优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传承南开历史上南开优秀学长的伟大精神,胸怀家国天下,矢志德法兼修,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南开力量。”

据悉,法学院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与内容,深化党史教育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学院还组织参观了《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图片展,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 “海棠依旧”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等,一系列的活动有效地加强了党史的学习与教育,党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传承着红色精神血脉。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