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师生党员走进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普法宣讲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南开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总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会同法学院民法典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面向200余名中小学师生开展 “学百年党史,悟法治进程,开奋斗新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学好用好民法典,普法送法进校园”主题普法宣讲。

座谈会上,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吕梅对南开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情欢迎,表达下一步开展党建合作、常态化普法、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教育等共建意向,希望同在津南和海教园的两个南开单位能建立长期合作。南开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伟俊介绍了学院长期坚持开展的社会基层普法及学生宣讲团建设情况,并就与中小学联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共建建议。双方就建立共建关系及下一步活动开展进行充分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宣讲伊始,报告厅座无虚席,南开学校小学高年级、初中年级200余名学生及班主任代表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宣讲员上台宣讲。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民法典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田康从党史学习角度,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宣传视频,生动梳理宣讲百年党史,呼吁青少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民法典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祁方颐强调《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党领导下的法治建设重大成果,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百年党史,开展《民法典》精神宣讲更具意义。

两位宣讲团成员通过普法课件和新媒体视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新编,将厚重的《民法典》转化为一个个通俗易懂的、与未成年人行为规范及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具体案例,通过提问互动,引导在座同学以法治思维、法律知识去认识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同学们听讲互动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伟俊总结讲话,艾伟俊提出南开大学与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共同传承发扬南开文化,构建高校与中小学联合的育人共同体对于培育南开英才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深远影响,青少年要学好党的历史,听党话,跟党走。他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南开校训,培养“公能”品格,树立法治观念,做法律的坚决捍卫者,做充满朝气、永远年轻的爱国者、奋斗者。

据悉,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立足专业学科特色,基于长期服务社会传统,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法治宣讲实践紧密结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社会基层深入开展、推动法治精神广泛宣传普及,贡献南开法学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