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成功校友就业与创业论坛之栗向阳律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036

 

    (通讯员 李高扬 刘璐)513日晚,由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成功校友就业与创业论坛之栗向阳律师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主楼303会议室举行,法学院95级校友栗向阳律师应邀做客本次论坛。


本次活动围绕栗向阳律师的成长经历从学业、事业、生活三个方面展开。在交流的过程中,栗向阳律师以一位普通的师兄身份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谈论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在经历了一番浮沉后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即他所定位的“投资界的法律专家,法律界的投资专家”。栗向阳师兄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所感悟到的生活本质和意义,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栗向阳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人生信条结束了自己的演讲,他表示在毕业之后,其始终在工作生活中牢记南开公能校训,踏踏实实用南开精神指导工作和生活。

随后,同学们踊跃向栗向阳师兄提出自己的问题,表达了各自的困惑。每个问题都得到了师兄真挚诚恳的回答,同学们一致认为非常受益。会后,五位获得2013年栗向阳助学金的同学与师兄合影留念。

据悉,栗向阳现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律师,深圳市律师协会证券专业委员会委员,于200911月出资设立了栗向阳助学金,该助学金是第一个由法学院本科毕业生校友设立的助学金,资助全日制在校本科一至四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