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校友设立人本奖学金连续七年奖励优秀本科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489

 

   (通讯员 李高扬)日前,南开大学法学院2014年人本奖学金评审工作全部结束并已完成了奖学金及证书的发放工作,法学院2013级肖淞元等5名本科生获得该项奖学金。截至今年,此项奖学金已经连续发放7年。

人本奖学金又称戴上奖学金,由1996级校友、美国戴上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戴上先生出资于200810月设立,201010月更名为人本奖学金,是首个法学院本科校友设立的奖学金。创始人戴上先生于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法学院,随后在美国威廉玛丽大学获得了法律硕士学位。他克服语言、文化、法律体系等诸多差异和困难,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在美国纽约设立戴上律师事务所,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美国纽约州最大的由华人管理和运作的律师事务所。戴上先生取得的成就和他扎实的专业学习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密不可分,因此他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是希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素质,同时特别强调体育锻炼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意义,因此该奖学金奖励的是学习成绩优异且在体育运动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本科生。7年来,戴上先生每年提供3万元人民币,已经有35人次的学生受到该项奖励。

据悉,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与海内外校友密切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加强沟通交流,校友也非常关心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少校友都希望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因此近年来除戴上先生在学院设立了人本奖学金外,1982级校友刘筠、1990级校友郝瀚、1995级校友栗向阳、2000级校友彭洋等多位校友,通过回学院交流、与其工作单位联谊、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捐资助学、捐资游学等方式,为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其中饱含着校友对南开、对法学院的深厚感情,在读学生在与毕业校友接触后,被校友的奋斗精神所激励,被校友的感恩情怀所感染,学生追寻学长的脚步,遇见未来的自己,这对学生具有良好的榜样示范效应,是学院深入开展公能素质教育,实现全员育人的宝贵资源。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