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法学院 机关部门联系基层工作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80

(通讯员 魏荟羚)64日上午,校团委-法学院机关部门联系基层工作座谈会在法学院333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付士成、校团委书记贺文霞、团委副书记李军及两部门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参与。此次座谈旨在通过密切联系学院基层,切实问需师生,从改进学生社团工作、改革师生实习实践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共青团职能,为基层师生服务,积极探索学科融合的有效方式。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首先对校团委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法学院学科特色鲜明、发展势头良好、师生面貌向上,在发展中始终与国家战略保持高度一致,但仍需继续提升,当前学生社团、实习实践等管理改革是落实国家要求、发挥专业优势特色、增强学科活力的重要途径。他从社团构架改革、实践管理、评优表彰等多方面,提出现实问题,思考改进方法,探寻良性循环路径。

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对学院的整体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已经建立起了一套独特有效的培养体系,通过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专业第二课堂相结合,构成了南开法学的人才培养基本格局,并取得一定成效。为此,他希望学校在学生实务能力的培养和激励中能够继续给予支持,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提升转化。

法学院团委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以及学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表达了下一步工作着力的重点。

校团委书记贺文霞对未来的工作构想进行了介绍,她从学生社团、实践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分党委的责任,校团委将以多种方式提供帮助,使社团职能更加明确,激发学生活力。她还希望有更多的专业教师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深入挖掘学院实践活动素材、创立一批精品项目。此外,她还提出创新创业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依托专业的独特性,由专业教师带队提供法律咨询相关的项目,为实践提供机会,为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校团委副书记李军从就业的角度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学院为促进就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同时也希望学院继续做好动员,及时进行问需调研,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抓住机遇。

通过本次座谈,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团委联系,强化专业办学特色,落实改革方案要求,促进思想价值引领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导法学师生在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我国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