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多维职选派——法学师兄谈职业转换的这八年”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244


(通讯员 朱欣琦 秦泽文530日,法学院成功举办“多维职选派”线上系列活动第一期——“法学师兄谈职业转换的这八年”主题讲座。2012届研究生优秀校友、现就职于天津港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的张冲应邀作为本期嘉宾,从职业选择、职业规划以及工作经验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历和感悟,活动吸引了近四十名同学的积极参与。

讲座期间,张冲首先从同学们关心的实际问题出发,详细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实务情况,为同学们的未来开启职业之路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工作经验上,他提出了要对忙碌的工作状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畏惧加班,在工作中多历练自己,在历练中成长。接着,他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从职业发展、晋升体系和遴选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针对职业选择,他介绍了不同行业的优劣势以及待遇发展,建议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劣势,尽早准备,理性规划。最后,他建议一定在认清方向的前提下为之努力,培养广泛的兴趣,以支撑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

随后,多位同学与张冲积极互动,询问了“在面临工作不如意时如何完成工作转换并尽快的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招聘中的雇员制与传统的行政编、事业编的区别”以及“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经验”等问题。张冲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回答。讲座最后,张冲建议要为职业规划有目标感而努力,鼓励同学们在追求自己的职业理想和奉献人生价值中努力奋斗,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结束。

据悉本次讲座是法学院团委青年大调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院团委通过主动走进青年,聚焦青年所需,充分服务青年,积极调动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力量,切实发挥研究生会自我服务职能。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青年学子对就业帮扶需求日益增长,团委多次进行问卷调查,并制作“青年大调研 | 我问就业”系列微信推送,邀请校友进行职业分享,举办“法检一席谈”、“律师工作坊”、“多维职选派”等活动,指导学生进行就业选择。学院团委从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入手,促使学生择业观念多维化,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