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战疫党旗飘,就业暖心帮”主题党日活动暨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35

(通讯员 周敬文 张润东)523日晚,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战疫党旗飘,就业暖心帮”主题党日活动暨就业分享会,聚焦疫情形势下的就业重点工作,贴近学生实际关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毕业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自身职业发展和个人梦想。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出席活动,法学院13位优秀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受邀进行分享,法学院2020届、2021200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党中央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全面分析了疫情背景下的社会经济现状和大学生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就业情况,他鼓励同学们正确研判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把握就业机遇、不断选择调整,积极就业择业。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介绍了法学院2020届学生就业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理性规划、增强主动,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个人择业就业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大我之中。

具备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复合型法治人才广受社会需求,法学院毕业生在党政机关、选调基层、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均有较好发展,积累了丰富从业经验。在各行业各领域成功就业的法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向与会同学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校友代表从律所实习工作、选调生备考、公检法机关工作、企业法务工作以及跨行业就业等多角度,结合法学专业特点和自身从业经验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并围绕求职渠道、简历制作、职场技能、社会适应等方面给予具体建议指导,坚定了同学们求职就业的信心。

正值学校征兵宣传工作进行时,近年来法学院多位学子携笔从戎,在部队淬炼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八名南开大学入伍学子代表、全国最美大学生、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阿斯哈尔·努尔太同志带领与会全体重温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和勉励语精神,结合自身参军报国经历分享军旅生涯感悟,面向学院同学进行征兵动员。法学院2019年三位入伍学子之一,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铁晓蒙同志在军营中连线活动,分享了入伍支持政策与部队工作经验,呼吁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司法考试是很多法学生求职就业的一块必备 “敲门砖”,学院近几年坚持发布法考大数据,营造良好备战法考氛围。在朋辈分享环节,法学院优秀在校生代表从司法考试高效复习、推免考试准备、考研复习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建议同学们明确选择方向,提前踏实准备,保持良好心态,在备考过程中有突破、有成长。

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得到近法学院及相关学院20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和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校友和在校生的精彩分享,不仅学习到宝贵经验,更收获了比经验更宝贵的信心,今后将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面对择业就业,做好人生规划选择。

据悉,法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根据学院学生就业实际情况以及学生迫切关注的就业问题,全面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会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前期学生党员也积极参与到就业服务工作中,汇总就业信息,制作就业指导周报,加入“生涯朋辈互助小组”。本学期学院设置党员先锋岗,开放求职面试教室,在校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服务同学就业,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服务学生就业一线。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