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抓实支部 对标争先”学生党建工作推动会暨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 何桥 李高扬)51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大抓基层、严抓基层、抓实支部、对标争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法学院线上召开“抓实支部 对标争先”学生党建工作推动会暨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团委书记、团委辅导员、公能朋辈导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公能朋辈导师李彤彤主持会议。

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作为学院样板党支部展示了学习型、实践型(战“疫”型)、服务型,组建学习帮扶小组、学生党支部工作“学起来 做起来 讲起来 唱起来”等特色支部建设思路。接着,10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展示ppt分别从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今后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做了述职报告。

艾伟俊对述职报告进行简单评议并传达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涉及学生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艾伟俊表示,各学生党支部工作有特色、有思路、有成效,很多好做法和新形式令人印象深刻,这既是一次述职会,也是一次学生党支部相互学习、借鉴的交流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要在过去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推动学生党建再上新台阶,学生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对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建要求,做实做细党建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上水平、出特色。李高扬围绕学习和实践两个方面介绍近期学院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对学生党支部具体工作开展进行安排,并就疫情特殊时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强调了要求。

党委书记李向阳作总结讲话并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分别对学院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逐一评议,指出各位党支部书记勇于直视工作问题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述职报告,体现了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良好风貌。他强调,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抓实支部是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重要着力点,为此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鲜明主题。学院党建工作必须贯穿爱国主义教育这条主线,唱响南开爱国主义的主旋律,广大学生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二是强化对标争先的目标导向,积极主动对标学校党委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部署要求,以“培育样板支部,争创标杆院系”作为学院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在“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三是严格做实做细的工作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骨干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用好党建云系统为契机,创新化解学生党建难题,增强学生党组织在同学们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四是力求德法兼修的党建成果,法学作为一门实践性强的学科为党建工作深化拓展提供了有利支撑,全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立足法学专业,结合日常学习,彰显“法”的特色、优势和品格,蓬勃开展支部活动,凝练学科党建特色,塑造学院党建品牌。

下一步,法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抓实支部 对标争先”的工作导向,以积极推进做好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创建培育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不断做实做优党建工作为学术立院强基固本,不断抓实抓细思政工作为和谐建院凝心聚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