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求职指南”实务讲座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364

(通讯员 王瑶  杨维宇)为缓解学生就业求职压力,学院团委在充分调研学生就业帮扶需求的基础上,于427日邀请天津华图教育讲师薄向丽,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 “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求职指南”实务讲座,活动吸引了法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的积极参与。

讲座从“2020年就业形势分析及规划”、“公考和事业单位考试的报考注意事项和备考方法及策略”以及“面试指导”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薄向丽从招录岗位、招录人数、审核通过人数、平均竞争比四个数据入手,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历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的就业形势,并对2020年报考难度做出了预测。接着,在报考和备考方面,她建议要尽量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将专项测试与套题训练相结合,在逐步提高熟练度的同时加深思考的深度,做到速度和质量同步提高。针对面试礼仪和口头表述,她建议同学们要敢于开口,答题要有始有终,在模拟面试的过程中最好能将自己的表现录音录像,事后及时总结反思,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随后,多位同学与向丽老师积极互动,同学们询问了“在职备考时间紧应该如何合理安排备考时间,如何技巧性的学习”以及“报考岗位的特殊需求”等,薄向丽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讲座最后,薄向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没有奇迹,只有累积。鼓励同学们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一定要脚踏实地,每天认认真真准备,才能取得成功。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同学们对于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就业信息、2020年就业形势、备考技巧等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

据悉本次讲座是法学院团委青年大调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团委通过走进青年,主动问需问效,充分调动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力量,切实解决青年实际问题。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帮扶需求反映强烈,团委多次进行问卷调查,通过制作“青年大调研••••我问就业”系列微信推送、邀请校友职业分享举办“法检一席谈”、“律师工作坊”等活动,指导学生进行就业求职选择。学院团委以就业需求小切口入手,培养学生南开公能品格,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新时代背景下书写好人生价值大篇章。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