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参加2020天津市律师行业云招聘活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456


(通讯员 郭超 李高扬)45日,法学院参加由天津市律师协会主办、天津市律师协会和平区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律师协会行业创新与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律师行业云招聘”活动。此次活动共40家律师事务所投放招聘信息,10家律师事务所进行线上宣讲,包括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在内4所高校法学院参与,3000余名法学毕业生参加宣讲。

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威、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南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伟俊、以及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冰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致辞。

会议开始,杨威从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出发与学生们分享了律师工作的特点并表达了对学生们投入律师行业的期许。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刘大炜书记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学生特点;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鲁冰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注重法学实践的教学特点以及2020年毕业生情况并预祝此次招聘活动圆满成功。

艾伟俊从不同方面向与会单位介绍南开法学的历史与现状。学校始终秉持“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法学”的建设理念发展南开法学,十分重视新时代法治人才的培养。法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与法检机关、律师行业等法律实务部门合作,提升法律专业的实践性和人才培养的实践环节,特别是与律师行业联合开展的律所专场宣讲会、律师工作坊、模拟法庭比赛、点亮律师计划等,希望今后加强与律师行业等法学实务界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艾伟俊结合2020年法学院毕业生最新就业趋势进行分析,指出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把律师行业作为求职方向,并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他鼓励拥有律师梦想的毕业生勇于尝试,充分利用本次云招聘平台争取心仪的工作,并劝勉同学们以学习的心态积极面对求职过程,在不断实践和探索中打磨自身。

10家律所通过宣讲展现了各自律所的特色特点。主持人对其余30家律所招聘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应届毕业生关心的招聘岗位要求、应聘条件、职业发展的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法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积极参与并投递简历。

近年来,法学院的办学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包括律师行业在内的各行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法律人才。未来学院还将继续着力增强学生的法学实践能力与专业素养,促进理论教学和法律实务相结合,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