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抗疫主题党团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 秦泽文 李彤彤)313日晚,法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抗疫主题党团课以网络为载体召开,学院团委书记李高扬主讲,学生党团支书共3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主题教育主要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该怎么做,要怎么学”、“法学学子三倡议”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李高扬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应对情况进行简要梳理,并介绍了这次疫情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如再次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积极支援湖北的医护志愿者、坚守岗位的基层社区人员等,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接着,她还介绍了法学院青年学子在这场战“疫”中的担当,209名学生党员自愿捐款19000余元,支援防疫工作;23名同学参与公益家教志愿者活动,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帮扶;34名同学在社区战“疫”中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显示了法学青年的责任担当。

随后,李高扬带领支部书记系统学习了党中央近期重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加强形势政策教育,结合疫情阐释了社会主义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她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学生表率;积极配合学院防控工作,并做到“停课不停学”;按照学校要求返校,注意返校防护。最后,她与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交流,了解疫情期间工作开展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并做了后续的工作调整。

会后,2019级本科三班团支部书记夏扎提说:“像钟南山这样的榜样就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安排,了解同学的思想动态与现实需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018级博士党支部书记李佩遥表示,在这次战“疫”行动中,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投入抗疫工作,这使她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她还表示要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支部成员,动员支部成员为战“疫”奉献法学学子力量。

党团课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凝聚力,在深化培养党支部、团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的同时为扎实开展支部工作助力。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党总支、学院团委将继续依托网络新媒体,有序指导各年级党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探索增强政治认同、凝聚青年力量、具有贡献价值的教育活动,确保疫情期间支部工作扎实推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