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法学校友暖心行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063


近段时期以来,全国各省市相继爆发新冠肺炎。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多南开法学校友及所在的企业律所等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积极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南开法学校友会会长、1984级法学本科校友郑伟鹤担任董事长的同创伟业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捐赠200万元支援武汉,一部分采购医疗、防护和生活必需品等急需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至武汉相关医疗机构;一部分向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提供支持。

南开法学校友会执行会长、1985级法学本科校友沈正刚,以个人名义为疫区一线捐赠11万元。南开法学校友会执行会长、1994级法学本科校友杨威,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向“抗疫”工作捐赠10万元。南开法学校友会执行会长、法学院教授陈耀东以个人名义向湖北仙桃抗疫工作捐款1万元。南开法学校友会执行会长、1996级法学本科校友戴上,以个人名义订购5000只口罩,同时主动组织纽约南开校友会、基金会接受南开学子捐助16524美元,组织纽约河北同乡会捐赠10000美元,用于抗疫第一线。

南开法学校友会执行会长、1987级法学本科校友王立新担任合伙人的金杜律师事务所与金杜公益基金会共同从韩国和日本分别采购的首批13,050件总重约6.2吨的医用等级医疗物资(含12,850件医用防护服),火速运往湖北一线。

南开法学校友会执行会长、1990级法学本科校友郝瀚担任合伙人的中伦律师事务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物资捐助等多种形式,支援抗击疫情的“战役”,在中伦管委会的号召下,中伦公益基金会发起了内部募捐活动,已募集资金超过400万元。

南开法学校友会秘书长、2001级法学研究生校友纪雪峰,在发挥专业优势、分析发布疫情时期相关法律热点问题的同时,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为疫区捐助1万元。南开法学校友会理事、1991级法学本科校友张建强担任主任的天津建嘉律师事务所及成员20余人,共同捐赠3万余元,用于各种医疗用品等物资筹备。南开法学校友会理事、2003级法学校友郭乐琦、2012级法学博士袁松、2014级法学博士王果等也通过多种途径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南开法学校友会理事、1998级法学本科校友吴小亮,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及从业经验,撰写《疫情防控中的公民权利与义务》与《疫情防控中公民法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引导人们正确认识疫情期间的法律责任。

同样还有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的法学校友。农历大年初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去年刚刚工作的2016级法硕研究生孙梦超告别家人,由内蒙古老家赶回天津。7天隔离期刚满,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投入到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战“疫”之中。每天早上,她都早早来到卡点,在小区出入口进行测量体温、发放居民出入证、排查登记外来人员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并且主动为居家隔离的社区居民提供买药、送菜等服务……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国家和同胞面临危急疫情,南开法学人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汇聚绵薄之力,跨越山川湖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通讯员:魏荟羚、艾伟俊

信息:南开法学校友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