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同学不停线,筑牢抗疫心战线,法学院研究生会在行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97

(通讯员 杨维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挥专业能力,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法学院研究生会协助学院做好学生防疫信息每日报送等基础工作的同时最大化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多种有针对性的线上宣传服务活动。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研究生会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制作多张抗击疫情宣传海报利用NKULaw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科学防疫知识,号召青年不信谣、不传谣、以自己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挥专业优势,进行正面引导

研究生会鼓励学院青年发挥专业优势,收集整理防疫期间的常见法律问题,引用最高法、最高检、天津高法发布的案例,涉及抗拒疫情防控措施、妨害公务、侵害人身安全、寻衅滋事、扰乱秩序、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十几类犯罪,30个具体案例以专业所长,警示不法行为,进行正面引导。

解决实际需求,精准服务同学

为精准做好学生毕业就业服务工作研究生会面向196名毕业生进行问卷调研,对毕业生集中反馈的问题,开展“生涯朋辈互助小组”,帮助同学们通过网络完善简历。整理千余字的调研报告提交学院党委,撰写《给法学院教师的一封信》,以数据客观反映毕业生需求,借助学校、学院、导师校友多方力量缓解学生就业难题。

此外,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党团建设部、组织实践部和心理生活部还将陆续在新媒体平台上推出《摘下口罩想见你I走进天津红色教育基地》、《中伦游学经验分享》、《寒假在家看点啥》、《宅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等一系列线上推送。密切联系各年级研究生骨干,了解假期同学身心状态,让身在家中的同学始终保持与学校学院的紧密联系,以不同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为后期顺利返校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