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法律评论》第14辑优秀编辑表彰大会暨第15辑编辑任命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02

(通讯员 杨雨馨 摄影 朱欣琦)近日,《南开法律评论》第14辑优秀编辑表彰大会暨第15辑编辑任命仪式在法学院333会议室顺利举行,《南开法律评论》指导教师及第14辑、第15辑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持由第14辑副主编李美郡担任,第14辑主编王海龙代表编委会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以来编辑部的工作成果。在回顾第14辑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王海龙从规范编辑工作流程、开拓多样化的沟通交流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对优秀编辑进行表彰。编委会决定授予李佳臻、徐文等 “优秀编辑”称号。接着,主持人代表编委会宣读第15期编辑团队任命名单,任命2019级博士生张崇胜为主编,2019级博士生黄家星为副主编,赵丹丹、朱欣琦、缴皓月、杨雨馨、马自强和张子玥等硕士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为编辑,并为相关同学颁发了聘书。之后,第15期主编张崇胜从提高编辑审稿能力、提升刊物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新一期工作设想。

最后,指导教师李高扬从编辑部新一期工作选题、加强学生自办刊物校内外交流等方面做了指导,她希望编辑部可以在2020年以南开法学40周年为契机,邀请国内高校法学学生自办刊物编辑团体进行研讨,利用学院内外资源提升团队内部编辑能力,继续推动《南开法律评论》理论水平不断深化。

据悉,《南开法律评论》自2004年创刊,2006年编撰形成一期,2012年正式在南开大学出版社发行,2014年收录于中国知网,2016年与法律类出版社中国检察出版社签约。在学院高度重视下,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编辑部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善的部门架构、确立了相对科学严谨的工作思路,在学生自办学术刊物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