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234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全国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南开大学共有21个专业获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是其中之一。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教育部于20194月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本次评审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首批遴选,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4054个,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691个、地方高校2363个。

南开大学素有本科教育教学光荣传统,2019年以来,学校全面启动实施《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简称“南开40条”),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系统性建设,积极构建具有南开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取得了切实成效。

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南开大学法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下一阶段,南开大学法学院将认真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办学特色、更新教学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卓越法治人才,为法治思想、法律理论提供支撑,进一步推进南开法学教育教学高水平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