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论坛系列讲座预告:工商业社会责任规范治理的前沿问题(12月26日14:00法学院455)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791


诚挚地欢迎各位老师以及本硕博各位同学莅临参加!


梁晓晖研究员图书推介

书名:《工商业与人权:从法律规制到合作治理》

著者:梁晓晖 研究员

出版信息: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9月版

书影:

内容简介:

人权与工商业之间共同、协调且持续的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工商业的健康发展必将促进人权的实现,同时,在全球化背景下,对人权最严重的消极影响往往和工商业密不可分。作为国际人权法的主要发展机构和最具普遍性的国际组织,联合国体系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在探寻一种能够弥合工商业与人权之间冲突的可行路径,包括多次尝试的法律规制路径到晚近推行的合作治理思路。这一探索过程及其涉及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本书的主要研究对象。同时,随着工商业与人权领域的国际互动越来越密切,相关国际及国内实践也越来越丰富,特别是中国的一些最新实践也在本书中有详细的介绍和讨论。

作为迄今为止荣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评选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人物”殊荣的唯一中国人,本书作者梁晓晖研究员在工商业与人权领域深耕多年,先后主导或参与国内外多项重要工商业社会责任文件的起草和推广工作,同时他也是最早在国内开设并讲授工商业与人权课程的学者。他所撰写的这本书的权威性、代表性和参考价值毋庸置疑。希望读者能够通过本书对工商业与人权领域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获得有益启迪。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