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590


(通讯员 陈颖2019124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和成都市版权局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征文活动历时六个月,共收稿1492篇,其中本科生论文906篇,研究生论文586篇,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区,共计234所高校参与。经过初筛、初审、复评、终评,最终产生了特等奖论文3篇,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论文各10篇、二等奖论文各20篇、三等奖论文各30篇,优秀奖论文30篇,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优秀组织奖20名。

南开大学法学院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再获佳绩。张玲教授指导的两篇论文获得奖项。2015级经管法班杨倩同学的《“换皮”游戏著作权侵权认定问题研究》获本科生组一等奖, 2015级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民商法专业研究生陈颖同学的《论侵犯保护作品完整权的精神损害赔偿》获本科生组二等奖。两位同学受邀参加了颁奖仪式。陈颖同学受邀在学术研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是国家版权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措施,旨在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强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调动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提升全社会公民的版权意识与版权创造力。2008年开办至今,已经在全国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南开大学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版权征文活动,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对知识产权专业的热爱和从事知识产权职业的事业心。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