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27

(通讯员 郭超)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学院研究生于124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和南开大学西南村第二社区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

伴随着歌曲《宪法伴我成长》的响起,法学院研究生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二食堂桥头启动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活动主要从“宪法宣讲”和“宪法知识有奖竞答”两方面展开。一边是法学院学子细致认真地向参与师生讲解展板中宪法知识,对宪法问题进行答疑;另一边激烈的有奖竞答更是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同学参与,通过随机抽取并回答宪法相关问题即可赢取绿植、书签等纪念礼品。活动还向参与者分发《宪法》文本,最后大家自发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写下自己在宪法日的感悟。

同时,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班的同学们走进南开大学西南村第二社区,面向社区居民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首先,宣讲同学以动画演示的生动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何为宪法以及宪法的主要内容。接着结合实践案例,全方位的展示了宪法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最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学子为到场居民就其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并进一步讲解消费者权益争议、借贷利率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

宪法的生命力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信仰,此次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宪法的影响力,更好地弘扬了宪法精神。据悉,法学院还将以其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宪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捍卫宪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