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代表团访问美国高校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586


20191120-23日,院长付士成教授、副院长史学瀛教授、魏玉洁老师组成的代表团访问美国美利坚大学、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就深化学院之间的合作进行对话和交流。

21日,代表团访问美利坚大学法学院,其国际和比较法研习项目主任Padideh Ala’i、环境法领域教授David Hunter、行政法领域教授Jeff Lubbers 、国际项目主管Melanija Radnovic、国际法研习项目副主管Tra Pham与我院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Padideh Ala’i对南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美利坚大学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她表示,美利坚大学法学院相比其他美国法学院比较特殊,它于1896年由两位女性建立,因此学院一直保持非常开放的办院理念,也非常重视国际化。期待两校及院系之间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包括科研、教学、学生交换、师生互访等。

付士成对美利坚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并就推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与美利坚法学院表达了一致共识。史学瀛表示,美利坚大学法学院的许多教师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如David Hunter教授、Jeff Lubbers教授等,欢迎美利坚大学法学院师生来我院交流访问,彼此交流互鉴。

22日,代表团访问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其院长Michael Simons、副院长Sarah Kelly、研究生项目主任Marra Guttenplan、研究生项目学生顾问Katy Piper与我院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Michael Simons对南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开大学是自己在中国访问的第一所大学,印象非常深刻。圣约翰大学院法学院与南开大学法学院自2014年建立合作关系,已有若干来自南开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在此就读联合培养项目并出色地完成学业。期待双方继续深入合作,不仅是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包括教师交流、合作科研、访问学者等。

付士成表示圣约翰大学法学院是南开大学法学院的老朋友,非常高兴能到访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圣约翰大学法学院。他简单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近期的发展和变化,包括新大楼的建设、学院国际化发展、学校政策支持等。他表示这些新变化对学生出国学习和交换更加有利,也希望借助此次访问机会,进一步推进南开法学院与圣约翰法学院开展合作与交流。史学瀛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全球南开”计划,希望双方探讨更多的合作模式。

期间,法学院代表团还参观了美利坚大学、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就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理念等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