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付士成教授应邀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常务会议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76


2019115日下午,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滨海新区区政府常务会议,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开展《依法治国与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区政府常务会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付士成教授以依法治国与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从依法治国目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对如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行系统阐述。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更加自觉地把法治贯彻落实到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强化法治思维,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全面履行职能,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法治的理念、法治的体制、法治的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发挥表率作用,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真正把权力运行的规矩立起来、讲起来、守起来。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在哪里执法就在哪里普法,不断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记者 王建喜)


转自人民网天津频道2019116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