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19


(通讯员:张润东、法茹克)1031日下午,法学院2019年就业推进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出席推进会,法学院2019届、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200余人参加推进会。会议由法学院团委老师法茹克主持。

首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王建鹏就毕业选择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思考,根据统计数据结合目前现实情况为大家分析了目前全校的就业形势,重点为毕业生介绍了各省份选调生以及各省市人才引进政策,更细化的介绍和讲解就业指导中心线上服务、管理两个平台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就求职过程中学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在和学生们交流中王建鹏建议同学们在就业选择上客观理性地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安排提高主动性,多方面的了解各渠道的就业信息,正确进行就业选择。鼓励同学们多方向选择就业,引导形成正确的就业观。

法学院团委李高扬介绍了法学院2019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及其趋势,就业流程,并解释和指导了学生特定名词和流程,以及同学们就业过程中必须注意的事项。

法学院团委周敬文介绍了法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趋势。周敬文从本科生就业的去向、就业的选择以及竞争压力等各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提供了建议。

法学院团委法茹克就毕业生择业、考研期间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辅导。法茹克分析了同学们从毕业季开始可能面临的考研,就业的压力下产生的心理问题及其原因,并对学生们进行了心理辅导。

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做就业推进会总结。艾伟俊首先感谢了学校对法学院就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其后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在与学生们的交流中建议同学们提升认识和信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开阔眼界,理性选择发展方向和具体的择业去向,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资源,合理预期并确立自己的职业选择方向,树立底线思维。最后勉励同学们全力以赴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衷心地祝愿同学们顺利毕业、实现理想。

据悉,法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动专业教师、校友、法律实务部门等多方面资源,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密切跟踪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动态,结合毕业生实际需求开展咨询与指导,为毕业生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质量。今年11月起,法学院将陆续开展包括针对学生考研升学,出国,就业等相关生涯规划和指导讲座,针对目前各省市选调的窗口期积极开展选调生政策宣讲,举行面向各行业,各单位法律实务部门的法律专场招聘会,多措并举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