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法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南开法学校友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7542

(通讯员 李佳臻 李高扬)百年南开新气象,金秋十月共聚首。喜迎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之际,法学校友们回到母校,相聚津南校区法学院新大楼,共贺南开百年华诞。1016日下午,南开法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南开法学校友发展论坛在法学院123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共同汇聚南开法学人的磅礴力量,共同谋划南开法学发展的美好未来。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党委书记李悦,学院领导班子史学瀛、刘士心、宋华琳、陈岩、艾伟俊出席会议,来自海内外的南开法学校友代表以及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

南开法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由2001级研究生校友、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主任纪雪峰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宋华琳教授向大会宣读了南开校友总会《关于批准建立南开法学校友会的批文》,法学院副院长刘士心教授详细介绍了南开法学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和《南开法学校友会章程》(草案)的主要内容,校友们审议通过《南开法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南开法学校友会理事名单》(草案),新当选的校友会理事审议通过了《南开法学校友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草案)。1984级本科、1988级研究生、南开大学校董郑伟鹤当选南开法学校友会首任会长,李军、周洪涛、沈正刚、陈耀东、李远平、田暐、王立新、郝瀚、杨威、牛同栩、戴上当选执行会长,2001级研究生校友纪雪峰当选南开法学校友会秘书长。

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代表南开校友总会为南开法学校友会授旗。南开意大利校友会副会长马骁宣读贺信,对南开法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当选会长郑伟鹤致辞,对母校、法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以及校友们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团结和凝聚广大法学校友把南开法学人的精神家园建设好,同时汇聚各方力量更好地支持南开法学学科发展。会上,郑伟鹤宣布成立“南开法学发展基金”并发出捐款倡议。

成立大会前,还举行了法学校友发展论坛,论坛由1994级本科生校友、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允公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威主持。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致欢迎辞,代表法学院以及全院师生对参加本次大会和论坛的校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对广大校友对法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从法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方面做了院情报告,对未来南开法学发展进行了展望。


接下来,部分校友分享和回忆了学生时代的青葱岁月,1980级校友周醉天、1981级校友杨明光、1986级校友王吉林、1991级校友王鹏、1996级校友戴上、1998级校友穆忠和、2003级校友李京卫和张蒙、2004级校友金松、2005级校友孙镇等回顾了自己的校园往事,和老师同学们相处的难忘回忆,分享了个人的发展经历,并就新时代南开法学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对策等提出了建议。

会上还举行了“美国奥城大学顾明博士‘南开之友’纪念牌” 授予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史学瀛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刘士心教授就“南开之友”纪念牌和顾明博士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宣读了美国奥城大学法学院院长写给南开法学院院长的贺信。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代表学校授予顾明博士“南开之友”纪念牌。顾明博士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南开大学和法学院的衷心感谢与深切祝福,并赠送部分书籍给法学院。


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悦做总结发言,她对南开法学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南开法学校友会的成立意义,对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南开法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法学校友会的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祝福。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一千多名南开法学校友从纽约、米兰等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参加纪念活动,仅16日南开法学校友会成立当天,就有近200名校友返回母校,齐聚法学院。“南开法学人 欢迎您回家”,喜迎南开百年华诞、欢迎法学校友回家的大展板吸引了众多校友合影留念,签名墙、合影版,学院“欢迎法学校友常回家看看”的叮咛嘱咐,在校生“欢迎南开法学校友回家”“祝校友师兄师姐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的美好祝愿,校友们“祝南开永远年青”“祝法学院事业长青 桃李天下”的温情祝福,为百年南开园增添了温馨靓丽的风景。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