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公能情怀 立职业目标——法学院喜迎174名2019级研究生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936

(通讯员 王欣  李高扬  摄影 靳贤泽)96日,法学院迎来174名研究生新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3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45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6人。学院通过氛围营造、数据调研、专题讲座等方式欢迎新生的到来。

南开精神培育公能学子,校史教育深化爱国情怀

为让新生对学校、学院、学科发展有更为深入的认识,学院大厅整齐排列法学院发展历程,学院114陈列室开放参观《小我融入大我,南开法学与祖国法治建设同行》主题展,师生共享空间、模拟法庭循环播放6集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这些引得不少家长和学生驻足。这样的设计是为促使学生和家长了解校史、院史,潜移默化渗透南开品格,激励学生传承南开爱国精神,做“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新人。下午,研究生辅导员为全体新生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主题教育》宣讲,详细介绍爱国三问提出的历史背景及当今学子的应有行动。

数据分析助力职业规划,多方联动共促学生发展

为引导学生立足专业,提升能力,奉献社会,学院开学初展开《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职业规划大数据》调研活动,围绕研究生的实习状况、已获得的职业资格、事业追求、人生价值选择等方面进行调研。学院在认真分析调研数据,把握专业教育发展规律的情况下,充分考虑新生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法学教育引导与服务工作。为此近期组织新生参观天津法院陈列馆与法官座谈,参观天津律师文史馆与律师协会会长座谈、走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与银行法务座谈等帮助学生了解未来职业发展领域。

学院希望通过介绍校史院史,让学生扩大人生格局,立足国家民族复兴大背景,以专业能力培养为根基,从入学就明确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在校时间,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综合素质,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无愧于时代的公能法律人。

另悉,学院还将邀请院长主讲南开法学学科发展史,邀请教授主讲科研诚信报告会,针对法学资源检索与利用、学生奖助政策、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党支部文化建设等事项举办多场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南开的学习和生活。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