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蕊佚副教授受邀出席《国际宪法杂志》2019年年会及访问智利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623

我院比较法研究中心主任李蕊佚副教授于201971日至73日受邀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国际宪法杂志》2019年年会,并做了题为《如何理解中国政治权力的组织形式》的报告。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变革时代的公法》,共计213个讨论组,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加会议。继北美、欧洲和亚洲之后,本次年会首次放在南美洲的国家召开,也是首次采用双语开会的形式。工作语言除了英语之外,本次会议有些讨论组使用西班牙语作为工作语言。会议期间,李蕊佚副教授与哈佛大学法学院的Mark Tushnet教授、Vicki Jackson教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Peter Oliver教授,牛津大学的Nick Barber教授、Tarun Khaitan副教授,伦敦大学学院的Jeff King教授,德国明斯特大学的James Fowkes教授,德国吉森大学的Michaela Hailbronner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的Eoin Carolan教授等宪法学界的泰斗及新秀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继续保持良好的学术联系。

随后,李蕊佚副教授于74日至75日访问成立于1894年的智利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受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领导委托,李蕊佚副教授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与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法学院院长Manuel Núñez Poblete教授洽谈两院如何加强学术联系及如何具体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两院业已达成的共识基础上,南开大学法学院与瓦尔帕拉索天主教大学法学院签署了合作的框架协议。院长Manuel Núñez Poblete教授还邀请李蕊佚副教授于20203月再次前往瓦尔帕拉索天主教大学法学院讲授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法课程。此外,李蕊佚副教授还与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法学院从事宪法学和法律解释研究的Eduardo Aldunate教授、罗马法研究的Patricio Lazo教授、从事诉讼法研究的Pablo Bravo教授、从事法理研究的Johann Benfeld教授和从事民法研究的Rodrigo Momberg教授、Claudia Mejias教授和Maria Graciela Brantt教授进行了座谈,从比较法的视野就中国和智利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法学院距今已有123年的历史,在智利排名前三,拥有悠久的教学历史和强大的公、私法背景。自90年代中期以来,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法学院在立法研究中就处于领先地位,是智利最重要的政府科研项目资助机构,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资助的最顶级的法学院。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