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五项课题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公示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688



20196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http://www.npopss-cn.gov.cn/)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9625日至71日),南开大学法学院于语和教授、杨文革教授、唐颖侠副教授、李晓兵副教授、高通副教授五位老师的课题申请获批法学类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

我院法律史学科于语和教授主持的“依法治国的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溯源研究”课题,诉讼法学科杨文革教授主持的“正当防卫的证明问题研究”课题,国际法学科唐颖侠副教授主持的“人权法视角下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治理策略研究”,宪法行政法学科李晓兵副教授主持的“法国合宪性审查实践的历史文化因素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

我院诉讼法学科高通副教授主持的“监察程序与刑事诉讼程序衔接中的证据双向转化使用研究”获得青年项目立项。


继我院去年获批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之后,我院今年又获五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这表明了我院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取得的新进步,表明了我院学术实力的稳步提升、学术特色的不断凝练,在此学院对以上五位老师及其研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