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捷女士做客南开比较法工作坊介绍美国法学院学习方法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621


2019624日下午14:00,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学院胡文捷女士做客南开大学法学院比较法研究中心主办的南开比较法工作坊第四期,为我院师生介绍美国法学院学习方法。

胡文捷女士1980年代就读北京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2002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法学院后留校工作至今。在威斯康星大学法学院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威斯康星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及与亚洲国家的对外交流工作。另外,十七年来她还组织和参与组织了威斯康星州高级法院,威斯康星国际法律研究院,威斯康星大学法学院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合作举办的十五届法官审判技巧培训班。

本次讲座由南开大学法学院高通副教授主持,在校十数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开始时,胡女士首先向我们展示了目前美国法学界的发展趋势。由于科技的迅速发展,导致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人才较为抢手。作为法学院的学生不仅应当掌握本专业的知识,还应当了解其他领域尤其是理工类的专业知识,才能在未来具有更大的优势。

其次,胡女士介绍了美国法学院的学习方法。相对于国内法学院,美国法学院更偏向使用引领讨论式的教学方法,从不同角度启发学生们的思考,在课堂学习的过程中也更侧重于由学生进行团队合作来解决各种问题。同时,基于美国属于判例法国家这一前提,因此法学院也会引导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加深对于美国法知识的理解。最后,胡女士对威斯康辛大学法学院的LLM项目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得到了天册律师事务所(上海)合伙人谢涛律师的资助。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