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晶晶老师参加英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620

2019530日至31日,南开大学法学院赵晶晶老师赴英国伦敦参加第八届国际经济法学会研究生和初级学者会议(8th Conference of the Postgraduate and Early Professionals/Academics Network of the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国际经济法学会(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是一个成立于英国的国际性学术团体,致力于为国际经济法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举办,与会人员包括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经济法方向的学者和研究生。会议共持续两天,设14场分论坛和2场主旨演讲。

赵晶晶老师在会议的‘WTO Beyond Trade Liberalisation’单元做了题为‘Towards State Avoidance of Conflicts between the SPS Agreement and the Cartagena Protocol on Biosafety: A Fresh Perspective’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与转基因产品国际贸易最为相关的两个国际条约-SPS协定》和《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并整理了这两个条约在实践中可能出现的冲突。接下来,报告提出应当积极采取行动避免条约间的冲突。报告还强调,应当从国家这个全新的视角来避免国际贸易与环境条约间的冲突,并分析了国家应当如何避免这两个条约间的冲突。赵晶晶老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并在问答环节和两位与谈人José CaiadoGregory Messenger及其他与会者就报告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在会议的其他时间,赵晶晶老师也积极参加分论坛,主旨演讲,圆桌会议的讨论,与世界各地的学者就国际经济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