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校邀请张健教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709

(通讯员 周书佳)319日中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应法学院党委邀请,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

张健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为素材,深入分析了总书记考察南开的背景以及对中国教育事业提出的要求。他说,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南开大学作为一个奋斗在祖国建设进程中的高校,始终坚持以国家复兴为己任,建校以来南开大学秉持“允公允能”的校训,为国家建设输送了一批一批优秀人才。总书记视察南开,是国家教育事业再出发的起点,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张伯苓、杨石先等老前辈的教育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各行各业的南开人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

随后,张健老师以刘西拉等前辈对祖国作出的贡献为切入点,将前人的爱国情怀与建国实践相结合,面向全体同学作了引人深思的党性教育。他强调,将小我融入大我是一个发自内心的思考,祖国的建设需要前人,但也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后来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增强政治修养,着力培养奋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做公能兼备的南开人。

据悉,张健教授的讲座为法学院党校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程的首讲,学院党校将会继续邀请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专家为同学们上好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觉悟,夯实党校教育实效。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