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树光、尹伊两位同学荣获最高人民法院“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759


照片由孙树光 尹伊提供

(通讯员 艾伟俊12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六批法律实习生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我校法学院2017级刑法博士研究生孙树光、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尹伊荣获最高人民法院“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共21,孙树光作为法律实习生代表做了“感叹、感悟和感动”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这也是我校首次有两位学生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并同时获评“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法治人才培养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每年面向全国重点高校、专业法律院校选拔实习生50左右。座谈会上,马世忠主任强调,法律实习生要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牢固树立问题意识、需求意识,始终把目光聚焦于中国司法实践,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实习期间,孙树光在刑三庭担任实习法官助理,作为案件的协办人审理死刑复核案件和非法集资请示案件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审查证据材料、撰写审查报告、提讯被告人、参加案件评议、草拟评议报告和刑事裁定书等司法审判工作。尹伊在民四庭主要承担实习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工作,协助主审法官撰写包括海事海商、建筑工程、信用证纠纷、合同纠纷、仲裁审查等案件的审查报告协助庭内人员进行第五次涉外商事海事会议筹备工作两位同学较强的法律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所在实习部门的充分肯定,较好地体现了南开学子的风貌。他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寄语和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始终与祖国同行,将学习实践法律知识的具体目标与建设法治中国、推动社会进步的大目标紧密结合,担当起法科学生的历史使命,做出这一代南开法学人的历史贡献。

法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 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形成了“以学校培养为主,法院和其他司法实务部门协同培养”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今后法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发挥法学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为全面依法治国事业不断输送优秀的法治人才。


新闻链接:

我院李博同学荣获最高人民法院“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2018年8月)

【喜报】我院路正学生获评最高院第四批优秀法律实习生(2018年3月)

第二批法律实习生任肖容受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彰(2016年11月)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