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 南开与祖国同行】法学院“师生同行”寒假社会实践团参访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511

(通讯员 李高扬)121,法学院“师生同行”寒假社会实践团与北京大学师生一行22人参访世界律师联盟成员、曾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及中国最佳律师事务所金奖等荣誉称号的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师生通过中伦律所了解律师行业的法治实践现状,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努力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师生代表学院向长期支持法学院发展建设的中伦律所致以新春祝福。

在律师事务所行政总监王晓英女士的引领下,两校师生了解了中伦律师事务所成立25年来的企业愿景、发展业绩、社会责任、人才培养、文化生活、工作环境等方面的情况。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高燕律师面向师生介绍了中伦公益基金会;南开大学法学院1994届校友、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亚洲法律杂志》2018年度客户首选律师20强郝瀚律师介绍了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过程、全球发展现状、业务领域、合伙人及专业人员构成等,对中伦海外游学项目连续三年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此次中伦海外游学将赴斯坦福、哥伦比亚、伯克利、南加大等世界知名高校法学院参访交流的有利契机,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海外游学的机会,主动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自身法学素养。

北京大学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卢敏、南开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艾伟俊代表两校法学院向中伦律师事务所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是‘中伦海外游学项目开展的第四年,四年来中伦律师事务所、中伦公益基金会特别是郝瀚律师每年支持两校法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寒假期间到美国游学访问,拓展学生的视野、提升专业水平,受到北大南开师生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赞誉。

中伦律师事务所立足中国、国际一流,推动中国法治进程的发展愿景与南开大学“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和“知中国 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艾伟俊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在南开视察时的寄语,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在美国游学期间勤于学习和思考,主动将在美国学习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文化有机转化为建设法治中国的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期待以法学校友为纽带,和中伦律师事务所继续深化合作,为中国法治建设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为推动中国法治进程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法学院专业教师贾卓威作为此次游学的带队教师,也向中伦律师事务所表达了感谢,贾卓威说:“第四期游学访问在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下即将顺利启程,本次行程将参访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费城等地区,参观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著名大学,联邦巡回法院、宪法中心等美国国家机构,硅谷、帝国大厦等美国知名企业,此行涉猎领域广泛,专业性强,对于学生法律专业的学习有很大助益,师生将珍惜此行机遇,借鉴国外法治建设经验,立足中国法治发展实际,引导学生法律专业学习实践。”

南开大学法学院2000级校友、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甜律师针对学生在专业学习、发展规划、社会责任感培养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侯凤杰在活动结束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道:“非常感谢中伦律所和学校学院给予我这次游学机会,中伦律所的国际化、专业化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令人印象深刻。总书记希望我们脚踏实地,扎实学习,努力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我希望将自己在国外看到的、学到的与同学们分享,把专业学习的具体目标同国家法治发展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中国法治实践,为中国法治发展贡献我们这代人的青春力量,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作为南开大学收到的首个资助学生海外游学的公益项目,中伦海外游学是法学院1994届法学本科毕业生郝瀚于201412月签约设立,每年捐赠30万元,选拔59名法学院学生,全额资助他们赴海外开展两周左右的学习交流。签约完成后,南开大学法学院负责项目牵头实施,于2015年开展第一期,2016年北京大学法学院、2017年山东大学法学院、2018年四川大学法学院相继加入。参访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是今年游学项目活动开始的第一站,当日下午四校游学师生已启程赴美国正式开展海外游学活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