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耀东教授参加“中国民法典物权编立法研讨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485

2019114日,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家》杂志社主办,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国民法典物权编立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会议。我院陈耀东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物权法总则、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和占有修改中的重大、争议问题,分四个单元、十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我院陈耀东教授主持了第二单元“所有权修改中的争议问题”中的第二个议题“车位车库的归属利用”;同时,针对其他议题,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我国的民法典正在制定当中,《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已向社会公布,本次会议对于民法典物权编中的重大问题、争议问题、热点问题形成共识有很好的助益。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