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年迎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10-06浏览次数:930

(通讯员 苏佑慈)930日下午,法学院2018年迎新会在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大会由团委书记艾伟俊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悦、院长付士成、副院长史学瀛、刘士心、陈岩以及教师代表陈兵、2018级本科新生班导师高通出席大会,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迎新会,大会由团委书记艾伟俊主持。

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首先发表讲话,热烈欢迎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加入南开大学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付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的渊源,鼓励同学们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随后,他对2018级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分别提出不同的要求和期盼。他指出,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迈好进入大学之门的第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做一名德法兼优的有情怀的法律人;硕士新生必须好好把握刚刚开始的新阶段,要学会突破应试思维,转变思考方法,加深路径创新,把精力更多的放在学术研究,要耐得住寂寞,有条理地规划转型,实现超越并追求卓越;博士新生要谨记学术追求和传承,守住做人的原则,做事的底线,做好法律研究,为法学的发展添砖加瓦。他期盼同学们能发扬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与法学院共同进步。

接着,法学院教师代表、经济法教授陈兵发表了讲话。他以“法是什么”为主题,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了法与生活、历史、精神的密切关系,指出法作为行为规范、社会实践和经验的重要地位,并表示期盼法学院的新同学首先要热爱法律,学会用热爱灌溉自己的选择,呼吁大家与他一同进入南开法学院,寻找真我、实现自我。

最后,2016级本科生张银波、2018级本科生李沫沂、2018级硕士生李美郡、2017级博士生王海龙分别代表新生老生发言。他们一致表达了,不断提升法律专业能力的自我要求,勇于肩负国家使命的个人担当,并呼吁同学们牢记“允公允能”的校训,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书写不愧时代的人生篇章。迎新会在南开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