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代表团访问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714

 

应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邀请,2018921-22日,由副院长史学瀛教授、郑泽善教授、张玲教授、陈兵教授组成的南开法学院代表团访问了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史学瀛教授代表我院与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金淳锡教授签署了两院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后,我院教授参加了由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和南开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中韩刑事法暨环境法最新动向”学术研讨会。

  

在研讨会第一单元上,郑泽善教授发表“罪刑法定原则与中国少数民族习惯法”的专题报告,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金在云教授发表了“谋害伪证罪研究”专题报告。在研讨会第二单元上,史学瀛教授发表“中国环境法的原则与特点”的专题报告,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郑勋教授发表了“韩国环境法的最新动向”的专题报告。参会学者围绕四位报告人的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包括对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法的制定与实施的问题,韩国宪法上规定环境权在现实中的实施问题等。

整个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慕德博士担任翻译,做到了精准沟通。研讨会在热烈气氛中顺利结束,两校学者商定明年将在我院继续就东北亚法学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韩国和日本其他高校的学者一起开展交流和研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