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付士成院长一行五人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环境资源法治论坛”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687

201875日,由喀什大学法政学院举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环境资源法治论坛”在喀什大学召开。南开大学法学院付士成院长、杨文革教授、闫尔宝教授、刘芳副教授和阎愚副教授一行五人专程来喀参会,包括南开大学在内,共有来自13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喀什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综合保税区主任白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喀什经济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的发展情况及其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环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徐祥民教授做题为“国际合作:丝路战略与环境保护的共同政策选择”的论坛主旨报告。

南开大学杨文革教授、闫尔宝教授、刘芳副教授分别就刑法在环境保护法律体系中的定位、丝路建设与行政法治人才培养、生态农业促进法与农村绿色发展的目标实现做大会发言,阎愚副教授在论坛第一单元就绿色发展与环境资源法治变革做精彩点评。付士成院长代表本次论坛就丝路建设背景下法学专业建设、法律人才培养做总结发言。

  

  

  论坛期间,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专程到酒店看望法学院参会老师,并与付士成院长就喀什大学学术发展、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喀什大学是教育部指定的南开大学对口支援高校,我院申进忠副教授从20179月起受学校推荐担任喀什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20183月,我院三名博士研究生赴喀什大学分别承担宪法与行政法、知识产权法以及劳动法相关专业的课程教学。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