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公示 南开大学法学院四项课题在列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211

20186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其中南开大学法学院有4项项目进入立项名单公示,项目主持人分为南开大学法学院闫尔宝教授、付士成教授、王强军副教授、韩良教授。这也是南开大学法学学科国家社科基金单次立项项目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申报的进展,得益于校领导的重视和社科处等部门的推动。法学院也采取系列措施精心组织课题申报,学院组织了专场申报讲座,学院分管副院长和科研秘书把关申报书的内容与体例,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力求提高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法学院各位申报老师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本次科研立项尽管取得了突破,但依然反映出若干不足和遗憾。未来学院将继续重视纵向课题申报,重视科研工作,逐步完善各项科研制度,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

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名单公布顺序整理南开大学法学学科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如下:

闫尔宝,课题名称:新《行政诉讼法》实施背景下行政诉讼结构转型研究

付士成,课题名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管理体制机制的行政法研究

王强军,课题名称:刑罚处罚早期化的限制与理论应对研究

韩良,课题名称:我国民事信托的法律制度创新问题研究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