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夺得天津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组第一名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146

(通讯员 张梦媛)近日,天津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经过为期1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红英夺得此次大赛高校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当天上午,马红英先声夺人,在抽签序位不利的情况下,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环节,马红英以《一张身份证》为题,通过讲述个人亲身经历,描述了每个人在特定的情况下都会成为少数人。她在演讲中这样说道:“尽管身份证反面的特征可以将人们划分为少数人,但身份证的正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字样时刻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是宪法赋予的神圣权利,这是宪法给予的力量。”最终马红英以平均分88.17,获得本次比赛高校组第一名。

据悉,“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是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市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文件精神,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教育的重要举措,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各组比赛的前三名选手,赛后讲参加市教委组织的集中培训并选出优胜者,代表天津市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南开大学高度重视,选派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及法学院教师全程指导。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