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688

(通讯员  闻慧哲 艾伟俊)2018530日,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在法学院331会议室举行“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马弘、管委会主任强光田、公益委员会主任高爽,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副院长陈岩,团委书记艾伟俊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法学院陈兵教授主持。

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天津四方君汇律所是在天津法律行业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大所,随后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教师队伍情况以及开展法学教育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南开大学法学院一直致力于将实务部门的优势资源引入法学教育,实现理论和实务的结合。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依托律师工作坊等活动平台,和天津四方君汇律所探索多方面合作。

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会议主席马弘介绍了四方君汇律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四方君汇所一直重视青年发展,并不断致力于对青年人的扶持,天津四方君汇律所希望同南开大学法学院建立长期、深入、紧密的联系,为法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定的资助,同时与法学院开展理论实务方面的交流,实现双赢。

法学院17级本科生吴珍蓉,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允公允能”校训的理解,并表达了法德兼济、知行合一,将来用所学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决心。

付士成和马弘分别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和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签署“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并授予“南开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签约仪式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公益委员会主任高爽律师做客法学院“律师工作坊”,以律师执业的风险与防范为主题与法学院师生进行了分享。

据悉,天津四方君汇律所目前共有员工190余人,曾经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北部最佳律所。依托共建协议,天津四方君汇律所在法学院设立助学金,每年资助3-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