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中伦海外游学公益项目汇报展示暨总结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95

(通讯员 李芳 周敬文)61日,第三期中伦海外游学公益项目汇报展示暨总结会在南开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汇报展示的有中伦公益基金会代表王若心、本期游学项目带队教师南开大学法学院高通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艾伟俊、入选中伦海外游学项目学生代表以及法学院60余名同学代表参加。

  

展示环节由第三期学员代表吕婷、李晓栓、杜晓彤、庄丽琴、魏甜主讲。展示初始,吕婷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中伦游学项目的概况。中伦游学项目于20141215日,由中伦律师事务所郝瀚律师出资在南开大学法学院设立,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法学生赴美国知名法学院、律所、法院等地进行交流访学,第一期由9名师生组队,并在南开大学法学院进行了首期项目总结汇报;第二期由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师生共18人组队,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举行了第二期分享交流会。本期游学有南开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与山东大学法学院师生共20人参加,于20181月赴美国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游学。吕婷向大家汇报了本次游学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主要行程、参访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美国法院体系和法制文化。

接下来李晓栓同学通过展示参访费城的杜安莫里斯(Duane Morris)律师事务所的所见、所学、所知,为大家介绍了美国的律师职业。杜晓彤同学着眼美国文化,分别从纵横两个方面对旧金山、洛杉矶、费城和纽约四个城市的文化进行了介绍。庄丽琴和魏甜同学则从参访美国知名法学院的感想的角度为大家汇报,本期游学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至最后的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共参访了八个法学院,对美国法学院的课程类别、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环境、师资配备、管理水平都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学习。

  

最后,本期游学项目的带队老师,南开大学法学院诉讼法教研室高通老师做汇报总结。高老师首先对中伦律师事务所对该项目的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大家简要汇报了本期游学项目的主要工作,对游学项目参与同学的出色表现表示了肯定。

法学院团委书记艾伟俊表示,南开大学法学院坚持德法兼修,一直致力于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争取广泛的社会资源和资助渠道,学院的发展和法律人才培养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律所等实务法律部门的支持,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壁垒,让更多的法学生走进社会,在实践中提升法律素养,中伦海外游学公益项目已经成为法学院社会捐赠资助育人中重要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三期,每期游学项目都积累了丰富的游学经验和成果,在同学间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