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宪法精神宣讲团多维度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859

(通讯员 周敬文)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更好发挥宪法作用,贯彻落实南开大学“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法学院组织成立南开大学学生宪法精神宣讲团。在长达一个月的深入备课后,宣讲团深入校园内外,在各学院和社会基层全方位、多维度地宣讲宪法精神,取得良好效果,并将持续丰富开展。

  

截至目前,法学院已组织学生宪法精神宣讲团到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等多学院进行宣讲,覆盖党校、团校、支部、社团等师生群体达500余人。

结合宪法与日常生活,立足天津,法学院组织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工厂工地、中小学等基层单位,围绕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面向基层群众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让宪法走近基层群众生活,推动形成依法治国社会风尚。截至目前,已到西南村社区、津南区辛庄镇三鑫社区、辛庄镇小学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宣讲受众覆盖基层群众300余人,宣讲时长累计达1000分钟。

  

在南开大学西南村社区,学生宪法精神宣讲团与南开大学退休教职工及老党员进行宪法精神交流,将两会中关于个税改革、住房和延迟退休等民生热点问题结合宪法修改进行了讲解。

  

在辛庄镇小学,学生宪法精神宣讲团以案说法,从生活中的小事引入宪法修改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生动论证宪法的重要性,让中小学生听得懂、能接受、有实效。

  

法学院学生自主专业学习活动“鸣响学术沙龙”,从宪法修改的程序、内容和社会背景、历史价值等角度,邀请宪法与行政法学副教授李蕊佚、刑事诉讼法副教授朱桐辉等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师生共学、研究探讨,使学生宪法精神宣讲团成员进一步深入理解此次修宪的时代背景及价值,宣讲团成员通过院内研讨活动不断“充电补课”,进一步提升宣讲的理论水平和精神高度。

据悉,法学院学生宪法精神宣讲团将持续在校园内外开展宣讲活动,后续还将深入其他学院、企业工地,农村基层开展宣讲,并将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提升宣讲质量、拓宽宣讲渠道、增加受众范围,为在全校营造尊崇宪法的法治氛围,培育勇担新时代使命责任的南开新人,弘扬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