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校邀请李悦讲授“以人民为中心——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81

(通讯员 李昊珉 张梦媛)419日,法学院党校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悦以“人民为中心——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为题进行讲授,法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悦首先以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人民为中心、党的初心及使命的表述开篇,指出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取得今日成就,关键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接着,她讲述了其在沂蒙革命老区所了解到的革命事迹,深入分析了红嫂在人民战争期间全力支持人民军队的原因就是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随后,李悦老师与同学分享了一部英国文学作品《面纱》,向在场同学传达了“即使在追求个人幸福的时代,无私奉献仍然是获取心灵安宁的密匙”的理念。最后,李悦老师指出,“允公允能”的校训正是无私奉献之精神在国家层面的体现,作为法学院学生,应当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以响应党章校训的要求,滋养为人民之心。

李悦老师循循善诱的宣讲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在领悟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同时,以实践作为奉献的必要之义,不止步于思想环节,不断培养党性修养,提高格局意识,扎实践行,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