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宪法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840

(通讯员  艾伟俊)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日,法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以及宪法、宪法修正案,学院党委中心组、班子成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悦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宪法的精神,部署了《关于组织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扎实实践”征文活动的通知》。李悦表示,学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宪法修改意义重大,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用宪法的形式确定下来,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体现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宪法保障,中心组、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宪法,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带头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法学院要在学习研究中把握正确方向,努力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发挥学生主动性广泛开展宪法宣讲,为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和弘扬宪法精神作出法学院的贡献。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监察体制改革、通过宪法修改提升党在新时代下的执政能力、生态文明入宪、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了学习宪法、宪法修正案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体会,并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