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律师协会签订“双师互进”合作协议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139

(通讯员 魏玉洁)201844日,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律师协会在南开大学法学院330会议室举行了“双师互进”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玉芙,秘书长郑凤英,副会长王世清、牛同栩,律所主任杨春慧、潘卉杰、陈玺明以及律师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副院长刘士心、宋华琳、陈岩,法理教研室主任王彬副教授及学生代表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刘士心主持。

付士成院长首先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对天津市律师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付士成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南开大学法学院是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此次与天津律协签订“双师互进”合作项目,有利于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

杨玉芙会长就天津市律师协会的基本职能、整体架构以及天津律师行业做出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同南开大学法学院签订“双师互进”合作项目意义重大,也大有可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签约后愿同南开大学法学院共同商定近期、中期、长期的合作交流计划,使“双师互进”合作常态化。

签字仪式环节,付士成和杨玉芙分别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和天津市律协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在签字仪式后的座谈环节,律师代表杨春慧发言,她表示,“双师互进”活动将极大推动教学与实务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将促进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她希望广大南开大学法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天津律师行业队伍之中。

法学院教师代表王彬副教授认为,“双师互进”活动促进了法律人智能与技能教育的统一,促进了法律人体系化思维与问题化思维的统一,促进了法律人职业伦理教育与职业技能化教育的统一,真诚希望广大法律实务界人士能深入南开课堂进行讲学。

最后法学院2016级法律硕士生张添舒发言。她表示自己是律师事务所实习经历的受益者,对“双师互进”活动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感谢。希望律协能够为同学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同时更多的律师能走入学校,走进课堂,为学生们提供法律实务专题讲座。

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律师协会签署“双师互进”合作协议,预计未来会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这将有助于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构与发展,也将推动南开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活动与法律实践展开更好的互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