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校邀请张健教授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404

(通讯员 李昊珉 张梦媛)330日,法学院党校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当代中国道路的认识与认同。

张健教授以宪法修改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阐释,指出修宪是源于人民的要求与实践需要的,是人民意志的反映,是党领导人民依法治国的体现。对于当前学术界的一些观点,张健教授认为学术研究的目的不在于学术本身,而在于兴国强国。作为学术研究人员,应当着眼于中国改革发展道路的整体,深刻理解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根本立场。讲解过程中,张健教授运用许多鲜活的事例,从历史演进与当代措施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并通过多样的素材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国党的建设与国家制度建设工作成就。

在讲授的最后,张健教授表示理论源于实际,作为法学生,应当积极参与中国司法实践,学有所用。在场同学深受启发,倍感这份沉甸甸的家国情怀及责任使命,纷纷表示将会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做一名奋斗者、奉献者,积极投身法治中国的建设中!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