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制度研讨会暨公允(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128

  

325日,由南开大学法学院、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公允(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政府采购制度研讨会暨公允(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政府采购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及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校友企业代表等50余名业内人士参加,大家在和谐的氛围中共同研究、探讨,互相交流。

随着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相继出台,政府采购工作正迈向法制化和规范化的发展道路。在发展进程中,政府采购工作的科学管理、监督机制、公平竞争、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系列焦点问题日益凸显,有待于深入探讨与解决。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推进建立社会公众信赖,采购代理机构、采购人、供应商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政府采购制度,达到共赢共创共享的价值追求,确保政府采购工作在干净、和谐的环境中运行,保护每一位参与者在公德和法律面前的权益。

南开大学法学院何红锋教授主持会议

南开大学法学院付士成院长致辞

研讨会开始,南开大学法学院付士成院长代表法学院向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和校友表示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在政府采购制度上的看法和一些思考。他说,政府采购制度的各个方面是错综复杂的,值得大家研究和思考。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丰富理论研究,为政府采购制度完善献计献策。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詹先华会长致辞

詹先华会长对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的组织情况和发展方向,天津校友会在做好服务校友的同时,正努力向服务社会方面前进。公允(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将秉承公能精神和公”服务宗旨,在南开大学法学院的支持下和广大校友支持下,为政府采购的公平、公正、公开,贡献校友会的力量。

天津招标投标协会会长沈萍出席研讨会

公允(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揭牌

南开大学法学院付士成院长、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詹先华会长、南开大学法学院何红锋教授

为校友会企业---公允(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揭牌

中央财经大学徐焕东教授做主题演讲

徐焕东教授以《建立统一完整的政府采购法律制度体系》为题,阐述了目前集中采购目录不完整、不统一、部门分割、标准不一样等方面的问题。就如何建立统一完整的政府采购法律体系,提出了政府采购法律制度改进的建议。

国际关系学院赵勇教授做主题演讲

国际关系学院赵勇教授做主题演讲,题目是《三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府采购主体》,演讲中就计划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为辅阶段、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相结合阶段、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阶段中招标代理机构、评标委员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者的权利义务关系揭示出发展规律,并建议权利责任对等,降低交易成本,完美竞争机制,构建诚信体系,转变监督方式。

中国人民大学王丛虎教授做主题演讲

    王丛虎教授发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趋势与标准的思考》的主题演讲,分别从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必然、途径及趋势三方面进行了论述。

清华大学于安教授做主题演讲

    于安教授介绍了政府采购制度的发展历史,简要分析导致政府采购制度局限性的原因,并就如何改进政府采购制度以适应新时代市场经济进行了论述。他指出,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国际环境发生很大变化,当时政府采购制度立法的背景与新时代下的中国市场经济部分不适应,采购制度的改进应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的大环境

 

南开大学法学院何红锋教授做主题演讲

    何红锋教授做主题演讲,题目是《联合体投标的制度改进》,演讲从联合体投标现状,改革方向,担忧等三方面,结合《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进行了剖析,就如何实现越联越强发展愿景进行了系统的论述。

在现场互动环节,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招标部门负责人就招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踊跃交流。

    此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得到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立意深远,承接地气,视野宽阔,思维前瞻,对于完善政府采购制度,激发行业正能量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承办方公允(天津)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南开大学法学院和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的积极筹划,得益于全国知名专家的前瞻性演讲,能够近距离聆听与互动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这种形式的研讨还要继续举办。作为招标代理机构应该不断提高政府采购工作的法制思维,在商业气息渐浓的招标领域一定要把握好方向,积极弘扬正气,确保每一次招标在干净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