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耀东教授应邀参加《土地管理法》(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386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修订工作,增加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2018322日下午,《土地管理法(修正案)》(送审稿)专家论证会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法制办、国土资源部的相关领导主持了本次论证会。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十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南开大学法学院陈耀东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土地管理法》的修改思路、土地分类、土地权属、土地规划、建设用地管理、耕地占补平衡、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征收范围、土地征收补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等重大、疑难问题展开了讨论。陈耀东教授就上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交了书面意见。

我国《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已列入2017年度立法计划预备项目,该法修正案有望今年出台。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