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荣获南开大学基层学院团委年度评审一等奖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535

(通讯员 周敬文)117日,南开大学2017学年基层学院团委年终评审会举行,全校23个基层学院团委参加评审。经过自评打分和特色工作汇报后的互评打分产生2017年度优秀基层团委名单,法学院团委荣获一等奖。

法学院团委在2017年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关心支持下,以培养具有公能精神的卓越法律人才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法学专业特点,坚持“立德树人 德法兼修”,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融合并进,育人的专业特色和实际效果不断彰显。特色工作受到学院师生和学校的广泛好评。

法学院团委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以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公能精神的卓越法律人才为目标,引导学生知行合一,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神圣使命。工作中特别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法学专业特点紧密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活动有效衔接。上一学年组织学生法治精神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20余场法治精神宣讲,服务基层群众、农民工、留守儿童1500余人;主办全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和全校“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扩大法学院影响力,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坚持举办“鸣响”学术沙龙、“光灿”学术沙龙、“木斋法学经典读书会”、“南开法学北京讲坛”等品牌活动,积极创办南开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大赛,鼓励支持学生自办《南开法律评论》,帮助学生将所学理论在实践活动中加深理解、加以运用;育人典型案例涌现,2015级本科生阿斯哈尔·努尔太参军入伍获习近平总书记回信,2016级本科生朱培鑫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双料总冠军,在学院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帮助带动法学学生培养爱校爱院积极心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法学院团委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天津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积极把握承担全校共青团改革试点任务的有利契机,着力通过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入并进,从而推动共青团工作更好融入学院“大思政”格局,为帮助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成长为具有公能精神的卓越法律人才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