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位学者受聘天津法院案例研究中心和审判实务问题研究中心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398

 

2018111日下午,“天津法院案例研究中心”和“天津法院审判实务问题研究中心”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为“两个中心”揭牌,并为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八所法学院所的受聘专家学者和来自天津法院系统的受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中心选定,南开大学法学院六位学者被聘为天津法院案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研究员:付士成教授、左海聪教授、刘士心教授、闫尔宝教授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心向教授为刑事研究组研究员,陈兵教授为知识产权研究组研究员。

南开大学法学院五位学者被聘为天津法院审判实务问题研究中心特邀专家和研究员:刘士心教授为刑事审判研究部特邀专家,左海聪教授和韩良教授为商事审判研究部特邀专家和研究员,付士成教授和闫尔宝教授为行政审判研究部特邀专家。

两个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天津市司法实务界和法学理论界的研究优势,汇聚各方人才,共同参与司法案例和审判实务问题的收集、归纳、研究和成果转化,有效提升法院研究质量和水平,也为法学专家开展法学理论研究提供司法实践资源,有助于法学理论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