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付士成院长应邀参加“新发展理念中国法学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682

 

2018110日,“新发展理念中国法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代表学校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进,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多所著名法学院校的负责人出席了论坛。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华网、光明日报等也派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主持。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参加论坛并做了发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代表学校对来自法学界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对北航法学院经过二十年发展、创新,跻身中国法学第一方阵给予高度评价,祝北航法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有新的作为、新的气象,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黄进教授,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教授都进行了发言。

出席会议并进行发言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研究所副所长曹守晔,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谢鹏程,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蔡立东,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厦门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方青,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卢建平,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寿平,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院长韩强,西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建文,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彭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周友军等。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与会法学教育专家深入辨析了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基础与基本内涵,充分围绕新发展理念背景下中国法学教育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趋势展开探讨,对如何在新时代大力推进中国法学高等教育,回应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地培养造就卓越法治人才展开了密集的对话,达成了诸多共识,会议成果对于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国法学教育的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文图文摘编自北航法学院的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