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巾帼智库”在津成立 我院张玲教授和孔令苇副教授被聘为智库成员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888

20171228日下午,天津市妇联召开了“天津市巾帼智库成立大会暨专家征询会议”,会议由天津市妇联副主席闫英霞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宣布天津市“巾帼智库”正式成立,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致辞,为巾帼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证书。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天津格莱德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2家机构及专家学者,成为智库的重要力量。我院张玲教授和孔令苇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被聘为该智库成员。会议第二阶段为市妇联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天津市巾帼智库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询意见。“实施办法”由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主要工作内容、组织架构、工作规程及智库运作、附则五章组成,与会专家学者纷纷献言献策,我院张玲教授和孔令苇副教授也分别对实施办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做会议总结发言,她希望“巾帼智库”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体系建设中贡献天津智慧;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推动与妇女发展密切相关的务实研究;要加强“巾帼智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妇女研究水平。

巾帼智库”在全国尚属首个。智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服务妇女发展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实务工作促进、宣传舆论引导为主攻方向,以完善制度安排与平台建设为重点,以促进融合、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天津妇女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营造更好的政策、舆论环境。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