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法律评论》2018年(第13期)稿约

发布者:李雁伟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2002

《南开法律评论》是由南开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法学学术性刊物,旨在为广大法律人建立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以此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开阔法律视野、加强学术交流。

《南开法律评论》由中国检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被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本刊本着自由、独立之精神,满怀繁荣法学学术与服务法治之热情,向法学研究人员、法律实务界人士及广大青年学子征稿。

一、栏目设置

本刊下辟“法治中国(专栏)” “主题研讨”“理论前沿”“评论”等栏目。

二、主题研讨

2018年出版刊物为总第十三期,主题研讨栏目聚焦“共享经济模式下的法律问题研究”。

2017年无疑是“共享经济”爆炸式发展的一年,共享经济模式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在丰富市场经济、便利社会生活的同时,也因在个人信息安全与隐私、供需双方侵权责任的承担、金融数据的法律保护等方面的制度乏力而饱受争议,亟需跟进现有的立法体制、挖掘传统法律的“内存容量”、发挥未来司法的能动功能,“提纯”属于中国的本土法治经验,使得法律规范和社会事实之间达到良性平衡,从而通过法律这一重要社会控制手段达到建成法治中国的目标。鉴于此,本刊特别策划“共享经济模式下的法律问题研究”主题研讨栏目,从法学理论和各部门法视角对共享经济模式背景下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一个立体的探讨。

同时,本主题研讨下设“共享单车的法律思考”“共享经济的监管”“规范与事实的商谈”等子话题,如您对此领域(不限于此领域)有浓厚的研究兴趣和研究基础,望您撷取感兴趣的相关研究,不吝赐稿。主题研讨文章字数一般控制在1.5万以内。

三、投稿须知

1.选稿标准

本刊将学术水平、学术规范和实务价值作为录用稿件的标准,并由专家进行匿名审稿。稿件在篇幅上没有严格限制,但以8000-15000字为宜。

2.注释体例

参照后附:《南开法律评论》注释体例。

3.投稿方式

来稿请发送至《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电子邮箱:nklawreview@163.com

4.审稿期限

编辑部收到稿件起2个月内通知审录结果,每稿必复,复必有章。未被采纳稿件,作者可另行处理。来稿请注明作者的基本信息(姓名、职务、职称、单位、研究方向)和通讯方式(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

5.截稿日期

本期截稿日期为2018631日。

6.说明

1)来稿文责自负,我们坚决反对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2)本刊对于拟采用稿件有权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进行技术性修改或处理。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

3)为了扩大本刊及作者信息交流渠道,除非作者在来稿时声明保留,否则视为同意《南开法律评论》拥有以非专有方式向第三人授予已刊作品电子出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数字化汇编、复制权。

4)特别声明:本刊由中国检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且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CNKI)全文收录,请勿一稿多投。

52018年发行的是总第十三期。


《南开法律评论》编辑部

201814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法学院